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

希望之后的失望

今天是万众瞩目的一天...
大家都认为今天会加薪..
因为每年的今天,公司都会理所当然似的调薪..
大约11点半,我们就看见秘书拿着一叠信封出来...
大家都满怀期待着..
就在撕开信封的那一刻,
相信全部人的心情都和我一样吧..
里面只有一张salary list..什么都没有了..
看不到加薪信...也就表示将会看到了大家失望的表情...
不过大家都说,现在经济不好,没裁员就要偷笑了..
唉~是这样了..打工仔嘛...

(我的位子) (我的位子)

那么点丁的薪水..真的不够用...
还特地住在公司附近,说近也不算近,走路要十分钟..
不过就走那几步路...
十分钟,望下天空中的小鸟,望下路边早晨的野草..
是一种享受,还可以省下交通费..
微薄的薪水,单单生活费就用了不少...
再加上明明就很没钱,要扑街了...
还要在父母面前装有钱..死命给家用..
可能这就是我吧..死要脸..
但...我真的不希望..
他们担心我..
_____________________

没有评论: